Chinese song – 苏有朋的 ”雪来的日子“

snowing你是否也曾怀念飘雪的季节?

也许是怀念,也许是突然想起苏有朋那把深情演绎的歌声,我在YOUTUBE找到这首曾经是我的最爱的歌曲“雪来的时候”。

听 “雪来的时候”,我已经不是莽撞少年,甚至也不是正值青年。。。。那时我已经40多岁了。我无意中从爱FM的龙虎榜中听到它,被它的歌词和苏有朋款款深情 的嗓子吸引住了。我是跟正处少年时期的女儿一起听。她的反应是:“很普通而已,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唱腔和音乐。”我明白,她在寻找的是特别唱腔的歌手,要 有明显真假音切换,要有突出的音乐伴奏。。。。。这些都不能从“雪来的日子”里找Alec Su到。

也许是年龄差距,代沟的存在是必然的;也许是我们所寻找和期待的歌曲和音乐不一样,我还是怀念我载着她去教会参加青少年团契的途中一起听过这首歌,成为我们共同拥有的记忆。

雪來的時候(華視倚天屠龍記[片頭曲])

作詞:沈會承
作曲:陳國華

又過了一年冰冷的冬天 心痛的畫面好像電影浮在眼前
還記得妳說要各自好好過 我只能揮一揮手 傷口卻隱隱作痛
只有微笑跟著妳轉頭

Chorus:

雪來的時候 是否妳會想起我
我在遠方給妳祝福 陪妳每個春夏秋冬
我愛的人哪 現在妳快不快樂

記得走過風雨之後 還有個人還一樣的寬容

Bridge:

過去我們經過多少 年少的衝動
虧欠妳的太多 妳卻從來不讓我覺得難過

Leave a Reply

